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未来舰队计划曝光 将配备45艘攻击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03 扬子晚报
美国海军未来舰队计划曝光将配备45艘攻击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 图/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未来舰队计划曝光将配备45艘攻击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核潜艇第一艘(SSN21)海狼号


资料图:美国海军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核潜艇第三艘(SSN23)吉米·卡特号

  据《防务新闻》23日报道,美国海军于3月23日将最新制定的未来30年舰队结构计划呈递国会。依照该计划,在未来的这段时间里,美国海军将拥有11艘航空母舰。

  美国海军希望建造12艘新式DD X 驱逐舰,目前估计每艘耗资约30亿美元,另外,还将采购18艘CG X 巡洋舰,它是DDX的“派生舰”,主要用于弹道导弹防御。该计划由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签署,是美国海军从现在到2035年这段时间发展计划的临时性报告。英格兰

  在写给国会的信中表示,最终报告将在今年夏天完成。

  美国海军准备了两套方案:在其中一套方案中,美国海军希望未来的舰只总数达到325艘;在另一套方案中,美国海军希望的舰只总数为260艘。美国海军负责海上作战的沃恩·克拉克上将上月在国会听证会上解释说,两套方案中的舰只数量之所以出现差异,是因为新技术、新的人员配备概念以及前置部署的要求将造成未知的结果。

  美海军新舰队结构计划的内容包括:

  攻击型潜艇:海军计划维持41艘到45艘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包括4艘用于发射巡航导弹的SSGN级潜艇。

  DD X /CG X :依照这份计划,美国海军到2035年将拥有8到12艘DD X 驱逐舰,15到18艘巡洋舰。

  近海作战舰只(LCS):计划显示,到2035年,美国海军将拥有63到82艘近海作战舰只。

  海上基地舰只:美国海军希望到2035年拥有19到25艘海上基地型舰只,包括14到20艘海上前沿部署部队(未来)舰只。无论是大型舰只还是小型舰队都需要配备2艘高速海运舰只和3艘联系舰只,加强舰队与岸上部队的联系。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