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加速为美国海军研制P-8A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1: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加速为美国海军研制P-8A飞机(附图)

P-8A飞机设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3月28日刊报道]  美国海军的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目前已命名为P-8A飞机,绰号称为"海神(Poseidon)",不过绰号有可能改变。

  MMA(目前称为P-8A)将用于替代海军现役的P-3C海上巡逻机,海军预计采购108架飞机,该项目总研制和生产成本约255亿美元。

  美海军于去年6月宣布波音公司获得MMA项目的系统研制与演示验证(SDD)阶段的合同,价值38.9亿美元。据波音公司MMA项目副总裁Jack Zerr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研制P-8A飞机,原订的2013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的计划有望提前一年,于2012年达到IOC目标。这对海军来说无疑是一剂安神药。海军因其P-3机队昂贵的维修问题急于想更换这些老龄飞机,并且在去年一年就将原来的228架飞机减少到173架,到2010年将只剩下130架。

  海军官员计划用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空中通用传感器飞机和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替代P-3用作未来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任务的平台,并表示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将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以作为多任务海上飞机的补充。但目前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项目已被推迟实施,海军原计划采购50架这种无人机,计划的推迟使海军原订的2008年开始获得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的时期延期到2013年。另外一项空中通用传感器飞机项目是海军计划与陆军共同投资联合研制的一种传感器飞机,海军计划采购19架,预计在今后几周内双方将签署一项备忘录,以便尽快敲定该开发项目。(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