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竞争尘埃落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15日报道]  美国海军6月14日宣布已选择波音公司作为其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的主承包商,该项目将为获胜承包商带来数百亿美元的合同任务。MMA飞机的主要任务是作为海军的未来反潜战平台,以替换海军老龄的P-3C"奥利安"远程反潜飞机,也将提供反地面战和沿海武装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参与竞标该项目的两个主承包商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提供
的候选机型是波音737民用喷气运输机的改型机,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奥利安"21是在原P-3基础上进行重大改进。此次波音公司击败对手首先获得价值38.9亿美元的系统研制与演示验证(SDD)阶段的合同。研制阶段完成后将开始为海军制造108架飞机,预计该机于2013年开始部署,该项目总研制和生产成本约255亿美元。

  海军采办主管John Young对记者说,波音公司报的研制成本比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稍低一些,但海军的决定并不仅仅基于成本考虑。他表示,竞争很激烈,两家承包商提供的竞标方案都很优秀,最后竞标结果相差不大,但波音公司提供的项目管理方法和及时交付方面使其最后赢得合同。

  著名咨询公司蒂尔集团航空顾问Richard Aboulafia表示,海军的决定对于波音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胜利,一年来,波音公司由于两名高官的丑闻被揭露以及空军租赁767加油机计划的挫折倍受煎熬,这次的胜利算是出了一口顺气,另外也为进一步打开军用市场提供了机遇。(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