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批准多任务海上飞机(MMA)进入开发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8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已经同意海军继续开发多任务海上飞机(MMA),从而为尽早在本周选择主合同商扫清了障碍。

  五角大楼代理采办主管Michael Wynne自五月底接任国防采办局采办主任以后,批准了该项目开始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该阶段可以说是该项目的B里程碑。

  由Wynne签署的备忘录命令海军在预付初始生产采办资金以前,即2009财年第三季度之前还将对项目进行一次评审。

   Wynne批准项目进入SDD阶段,为海军选择波音公司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开发MMA飞机铺平了道路。波音公司将提供改型的737民用喷气运输机,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对老龄的P-3海上巡逻机进行重大改进,改进后的MMA飞机将代替P-3"奥利安"海上巡逻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奥利安"21设计将采用普·惠公司的PW150A涡桨发动机,而波音公司的737将采用CFM56涡扇发动机作为动力装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强调它的涡桨发动机设计更适合于低空飞行,而低空飞行将是海上任务的主要需求。波音公司则称其涡扇发动机设计将能够满足低空飞行的需要,而且可靠性更高。

   SDD阶段估计将投资30亿美元,其中包括三架飞行试验机和两架地面试验机。海军计划购买100多架生产型飞机。海军希望于2013财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2005年布什政府为MMA项目申请了4.96亿美元资金,比2004财年增加7100万美元。(任晓华 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