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考虑引进美国多任务海上飞机为新一代巡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0日电(记者 冮冶) 日本《读卖新闻》20日援引防卫厅的消息说,政府考虑引进美国研发的多任务海上飞机(MMA),作为海上自卫队PC3巡逻机的换代机种。

  防卫厅认为,采用与美国相同的巡逻机可以加强两国在日本周边海域的反恐合作。但是,政府的这一考虑必将遭到日本航空产业界的反对,因为新一代国产巡逻机的研发计划目前正在实施中。

  据报道,多任务海上飞机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上世纪70年代开发的P3猎户座巡逻机的换代机种,其巡逻、信息处理、攻击等方面的性能更加优越,有助于提高海上反恐、反潜水艇能力。美国防部于今年6月斥资39亿美元委托波音公司设计、开发,并将在2013年以前完成研发计划。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使用的部分PC3巡逻机到2007年左右将期满退役。防卫厅在《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曾明确提出,决定以川崎重工为中心推进本国研发新一代巡逻机计划,预计相关费用高达820亿日元。

  但是,自美国着手研发多任务海上飞机以来,日本防卫厅更倾向于引进这一机种,以便维护与美国海军的紧密关系,并可减少投入。据报道,防卫厅将进一步就引进美机和自行研发国产机的利弊进行比较和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