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ACS项目需重新选择更大型载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9: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7月11日报道]  美国陆军去年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航空通用传感器(ACS)电子监视飞机项目的主合同商。洛·马公司当时提出的是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RJ145飞机作为载机。但是,随着机载电子系统研制工作的深入,发现这些电子系统对ERJ145来说太重。

  据有关人士说,洛·马公司和美陆军因此而在考虑用更大的飞机来替代ERJ145,这
些飞机包括:

  ·湾流公司的G450飞机。去年通用动力公司参加ACS项目竞争时,就提出以G450作为载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可能提出用更大型的ERJ190来代替ERJ145。

  ·庞巴迪公司的飞机。

  ·波音公司可能提供波音737的军用型。但该机的问题是价格比其它飞机高。

  据美陆军和洛·马公司说,洛·马公司现在仍然是ACS项目的主合同商。美陆军发言人说,陆军至今没有正式宣布ERJ145不适合ACS项目,或者必须被替换;载机的替换决定将由洛·马公司做出;新机的选择将由洛·马公司和陆军共同做出。

  洛·马公司则表示,ERJ145必须被替换。该公司说,随着系统设计的成熟,我们发现系统的重量增加了。洛·马公司说,公司和陆军经过彻底、全面的分析后,考虑到技术的发展、设计改进和各种起飞重量,决定必须采用一种更大型的飞机以最好地完成任务;我们正在评估采用更大型飞机的成本/进度/技术实施。该公司还表示,ACS项目中的电子系统设计工作进展良好。

  洛·马公司没有宣布将用哪种飞机来替代ERJ145,但表示,正在搜集有关飞机的信息来确定所需要的新飞机。

  美陆军去年授予洛·马公司的ACS项目系统开发和验证合同的金额为8.79亿美元,项目的总合同额预计最终将达到79亿美元。通用动力公司当时以更大型的G450飞机参加竞争却失败的原因据说是单机价格要高300万美元。(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