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购买AN/PRC-150(C)高频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3:46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陆军购买AN/PRC-150(C)高频无线电台

“猎鹰”Ⅱ型AN/PRC-150背负式高频无线电台 图片:哈里斯公司(Harris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哈里斯公司网站2005年7月7日报道 美国陆军与哈里斯公司签订一份总金额约5000万美元的产品订购合同。根据合同,哈里斯公司将向美国陆军提供“猎鹰”Ⅱ型AN/PRC-150背负式高频无线电台和AN/VRC-104车载高频无线电台。这些电台将用于美国陆军的模块化项目,并可满足美国国家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的需求。哈里斯公司提供这批安全无线电台可满足陆军提出的具有技术含量的通信要求。

  AN/PRC-150(C)是惟一具有内置通信安全模块的高频无线电台,已经获得传输美国机密情报的认证。在“自由伊拉克”和“持久自由”行动中,AN/PRC-150(C)和AN/PRC-117F(C)型“猎鹰”Ⅱ多波段多任务无线电台是美军最主要的超视距(BLOS)无线电战术通信工具。

  AN/PRC-150(C)兼具语音和数字两种功能,且保密、防截听,重量仅4.5千克,比起海湾战争期间的配备减轻了一半;而传输速度为9.6千字节/秒,其速度更比海湾时的2.6千字节/秒快了3倍多。这种无线电使用美国官方最新的密码系统,同时也备有另一套特殊系统,在盟军协同作战时予以启用,供友军间相互联系,且其中的软件可随时更换。(罗海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