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增程/多用途无人机项目亟待拨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7月12日报道]  美国陆军选定一家合同商制造"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的计划已受到预算不足的阻碍,美国国会可能不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夏休以前批准相应的预算,不过美国政府打算在此之前为陆军争取该项目的资金。ER/MP无人机的采办费用将来自去年下马的RAH-66"科曼奇"(Comanche)侦察/攻击直升机项目。当时美国国防部称,RAH-66项目预算中剩下的140亿美元将更好地用于陆军其他的优先航空项目,其中就包括新型无人机。

  与陆军现有的"猎人"(Hunter)无人机相比,ER/MP无人机将提供更多的执勤时间、更大的载荷能力和某种武器投射能力。除武器外,载荷能力的增大使其可能装备多传感器和通信中继设备。目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正竞争该项目,前者提供的机型是"猎人"Ⅱ,后者提供的是"勇士"(Warrior)。陆军打算在系统设计与演示(SDD)阶段采购首批17架无人机,此后还有采购至少48架的需求。

  人们曾预测陆军早在今年5月就能做出选择,然而要做到这点,陆军需要获得特别批准,将原"科曼奇"项目1.152亿美元的预算直接重编到ER/MP。国防部长办公室(OSD)和关注国防事务的国会议员们已经同意这么做,但陆军还要等待后者的实际行动。如果国会在夏休前没有批准这份预算,那么陆军就只能等到9月再做决定了。(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