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海军今夏将有四艘航母在太平洋进行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今夏将有四艘航母在太平洋进行演习(图)

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15日电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罗格海十四日表示,今年夏天美国将有四艘航空母舰在太平洋进行演习。据台湾媒体报道,罗格海当天中午应亚洲协会之邀,在华府陆军暨海军俱乐部发表演讲时,透露了这项讯息。他也表示,在太平洋有如此规模的演习,应该是十年来仅见。

  太平洋舰队的新闻官布朗在演讲会后说明指出,今年夏天将有三次大型的演习,分别在六、七、八月举行,四艘航空母舰是参与这三次演习的总数,并不是同时有四艘航空母舰一起演练。但六月的那一次演习将有三艘航空母舰同时参加演习;七月那一次演习将有一艘航空母舰参与;八月那一次则将有两艘航空母舰参与。至于演习的地点,六月的演习将在西太平洋,七月将在中太平洋,八月再移回西太平洋演习。

  布朗也指出,这将是多年来第一次有美国东岸(即大西洋)的

航空母舰到太平洋参加演习,也是至少十年来第一次有这么多航空母舰一起在太平洋演练,这甚至可能是越战以来仅见的规模。

  他表示,这三次演习中,有一次是多国演习,除美国之外,参加的国家还有日本、韩国、加拿大、秘鲁、智利、澳洲等国。另外两次演习会不会有外国参与则尚未确定。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的“四年一度国防检讨报告(QDR)”中提到,美军将把重点放到太平洋。布朗表示,今夏的这些演习也是配合QDR的概念,让美军舰队透过演练来熟悉太平洋的环境,因为太平洋对美国越来越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