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里根号航母在西太平洋举行猎杀潜艇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3:16 新华网
美军里根号航母在西太平洋举行猎杀潜艇演习(图)

1月11日,“里根”号航母在夏威夷附近举行反潜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于本月9日至12日在夏威夷附近水域举行了猎杀潜艇演习。

  冷战结束后,随着俄罗斯潜艇力量的严重削弱,反潜战一度从美海军关注视线中消失。五角大楼更加关心提高海军舰载机对伊拉克、南联盟和阿富汗的空袭能力。但是最近美军认为各国新装备的新型柴电潜艇对其霸权提出了挑战。美太平洋舰队也深感潜在对手的常规潜艇力量不容忽视,因此将反潜作为其作战训练最重要的内容。

  自去年夏天以来,在圣迭戈附近活动的“里根”号航母与从瑞典租借的“哥特兰”号潜艇进行了数月对抗演练。“哥特兰”常规动力潜艇一向被视为世界上安静性最好的潜艇之一,而且能够长时间在水下潜伏,不像一般柴电潜艇那样需要冒着被敌人发现的威胁每天上浮充电。

  在“哥特兰”号6月返回瑞典前,美海军其他舰船也将与其进行对抗演练。

  在此次“里根”号在西太平洋举行的反潜训练中,演习指挥官斯戴恩德尔声称:“在太平洋水域有140艘柴电潜艇活动,美军面临现实威胁。” 戴恩德尔透露,他于去年4月就任第7驱逐舰分遣队指挥官以来,在反潜战中投入的时间比4年前增加了一倍。现在,他所辖舰队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在进行反潜训练。戴恩德尔还称,他的部下已经在演习中发现了追踪“哥特兰”号的妙方,但他拒绝透露细节。戴恩德尔还扬言:“如果我们能够对付哥特兰号,我们就能对抗任何潜艇”。

  去年秋季,美军分别与拥有柴电潜艇的其他国家举行过反潜演习,其中包括

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舰队。美海军计划其他11个航母战斗群以及全部两栖攻击群效法“里根”号进行反潜训练。(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