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第一时间为基层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2:47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2月13日电 朱远明、记者雷雨报道:昨天下午6时,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营房股股长冉定锦,带领机关同志和3名民工一身泥土回到营区。经过连续3天的抢修,他们一行7人冒着严寒,克服严重缺氧等困难,终于为则里拉哨所修复了被狂风掀翻的170平方米的屋顶。回到修葺一新的宿舍,哨所官兵对团机关为基层解难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赞不绝口。

  连日来,某边防团山口一线哨所风力达到七八级,海拔4300多米的则里拉哨所有4栋战士宿舍屋顶被狂风掀翻。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天即派出人员、车辆携带工具和材料上山维修。由于大雪封山、路面结冰,维修人员经过9个多小时艰难跋涉,靠肩扛背驮才把维修工具和材料运到山顶哨所,第二天即投入紧张的抢修。

  则里拉哨所官兵遇到的困难引起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对机关提出了靠前服务,深入末端抓落实、第一时间解难题的要求。自2月9日至今,团里已派出机关人员30余人次到基层解决了多个影响官兵训练、生活的难题。政委邱仁忠带领两名军医和1名卫生员,对全团8个新兵集训点进行了一次巡诊,送去了一批防冻、防流感、防训练伤、抗缺氧等急需药品,接回3名手脚冻伤的新兵到卫生队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