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计划半年内在日本部署先进的X波段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亚洲新闻网2006年2月8日报道] 美国计划6个月之内在日本部署先进的导弹防御雷达--X波段雷达系统,以此提升日美两国的导弹拦截能力。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的高级官员透露,该雷达部署行动将耗资2.5~3亿美元,其中包括部署雷达的选址费。美军已经部署X波段雷达用于导弹预警。部署在日本的X波段雷达系统旨在防御来自朝鲜以及恐怖分子的导弹威胁。

  美日去年秋天同意在日本部署X-波段雷达系统,并在10月发布的驻日美军调整报告中称两国政府正在研究该雷达系统的可能部署地点。目前日本青森县的车力航空自卫队基地是该雷达系统部署的首选之地。

  据悉,该系统将与美国导弹预警卫星、"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日本的雷达信息以及指挥网络相联通,未来美日将实现导弹发射预警信息的共享。此外,该雷达系统可以使日本对可能出现导弹威胁地区的监视活动更加灵活,并且可以使日美增强导弹拦截能力。

  准备部署在日本的雷达系统目前放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