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海基X波段雷达完成第一阶段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9:2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导弹防御局2005年8月8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于8月8日宣布海基X波段雷达(SBX-1)已经成功完成12天的海上测试,于2005年7月21日返回驻扎在德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城的近海基地。

  飓风"埃米丽"到达海湾时,使舰员和岸上支援部队实施抗风浪计划的演习,延长执行任务两天。海上舰员成功实施了几次主要的测试,包括速度,机动性,人员和货物转移,
连续性能测试和主要任务有效载荷的验证。 导弹防御局正在开发的SBX-1是作为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雷达,它能够对执行试验和防御任务的弹道导弹进行跟踪。

  SBX-1安装在一个经过

改装的半潜式石油钻井平台上,该平台宽240英尺(约73米),长390英尺(约119米),配有动力装置、驾驶与控制室、起居与储物舱。 SBX-1为282英尺高,雷达连同平台的排水量超过5万吨。

  该平台拥有的推进系统可使其在全球海洋上自主部署。它以阿拉斯加的Adak半岛作为母港,有能力支持在整个太平洋海域进行的导弹试验和军事行动。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