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NMD系统第四次拦截试验X波段雷达判断失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9:07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2001年7月18日报道] 尽管美国防部宣布本月14日进行的拦截洲际弹道导弹试验获得成功,但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局18日承认,位于夸贾林岛的X波段雷达判断失误,报告"大气层外拦截器"未命中来袭靶弹。

  X波段雷达是"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主火控雷达,可根据预警卫星和预警雷达提供的目标信息,捕获、跟踪和识别目标,以引导地基拦截弹的飞
行。该雷达还能监视拦截过程和评估拦截结果。未来实际部署的X波段雷达的探测距离将达到4000公里,成为世界上最高效的雷达。

  参与此次拦截试验的是X波段地基雷达样机,其尺寸只有实际雷达的三分之一。该样机雷达在目标跟踪、引导拦截器飞行、识别目标与诱饵等环节工作正常,但拦截后在碰撞空域出现大量碎片,雷达试图对所有碎片进行跟踪,而软件难以处理涌入的大量数据,导致无法判别,作出"未能击中"的错误判断。

  美国防部虽然承认X波段雷达在测试中出现故障,但将其淡化为软件程序问题,声称只需稍做调整即可。然而,X波段雷达在辅助地面人员做决定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一旦第一次未击毁目标,将需要决定是否发射备用拦截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