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的海基X波段雷达准备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1月8日报道] 美导弹防御局(MDA)确定将把海基X波段雷达(SBX)装载到停泊在德克萨斯州的"蓝枪鱼"号重型运输船上,运输船将会携带该新型雷达由南美洲进入太平洋。SBX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它最关键的卫星跟踪测试和全部的海上测试。

  10月12日,SBX雷达在3小时周期内成功的跟踪了几个在轨运行的人造卫星。该雷达跟踪到了每一个目标并且对卫星的跟踪保持了数分钟,这也是第一次展示改型雷达的关键性
能。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测试展示了该雷达的软件能够控制数千个单独传输和接受模块。

  10月14日,SBX雷达在

墨西哥湾成功的部署了52天后返回。在此期间,SBX完成了100多项主要测试活动,展示了达成最主要的保障和行动的能力,包括人员、补给品级燃料的输送;海上维护保养;在海上长期行动的能力等。

  SBX装配的最后一步是在5月15日,在科耶威塔由

波音公司、雷声公司、辐射系统公司及科耶威塔联合工作组为SBX雷达安装用以保护该雷达的圆型天线屏蔽器。SBX雷达是在四月份安装在海上移动平台上的。SBX雷达将来能够从阿达卡横贯太平洋去保障先进导弹防御系统的测试和防御行动。

  SBX雷达能够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陆基中程导弹提供目标跟踪、识别及命中效果评估等保障,它也能保障位于阿拉斯加或加利福尼亚的拦截导弹拦截攻击美国本土的高速远程导弹。

  波音公司是陆基中程导弹防御系统的主承包商,它将X波段雷达转包给了雷声公司。雷达运载船是从莫斯海运公司购买并经波音公司和次承包商辐射系统公司在凯伯尔-阿姆菲利斯造船厂改造过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