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基X波段雷达平台完成初期海上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5: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基X波段雷达平台完成初期海上试验(附图)

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研发海基X波段雷达(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导弹防御局2005年3月24日报道] 3月24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柏林称,海基X波段雷达平台船已成功完成为期5天的海上试验,并已于3月17日运抵德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的Kiewit近海部队。

  3月13日,海基X波段雷达由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德城的Keppel/AMFELS造船厂运出后进行了"建造者的试验"。在试验期间,雷达平台船完成了一系列旨在检验推进、压舱、发
电以及辅助系统的性能及安全性的测试。

  在Kiewit近海部队,将对这架重2000吨的X波段雷达进行安装集成,完成集成后,该X波段雷达将再被运到墨西哥湾进行扩展试验和核准工作。

  海基X波段雷达当前由导弹防御局开发,将被作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主战雷达,为试验和实际防御作战提供弹道导弹跟踪。这部功能强大的X波段雷达还可以在实战中为美国提供对敌方导弹携带的诱饵或反制措施的高级识别。

  建成后,该雷达和平台将有282英尺高,在运行状态下有近50000吨排水量,其舰载推进系统可以使其在必要时到达全球各大洋作业。近期计划将它驻守在阿留申环岛的阿达科岛,但它将具有支持整个太平洋导弹防御试验台试验及作战的能力。波音综合防御系统公司是该项目的主承包商,雷声综合防御系统公司承担组装在平台上的X波段雷达的开发和研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