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研发海基X波段雷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0:13 美国国防部(US DoD)
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研发海基X波段雷达(附图)

2005年4月3日,美国科珀斯克里斯蒂斯的基维特离岸公司正在往一个近岸石油钻井平台上吊装海基X波段雷达。图片:美国国防部(US DoD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研发海基X波段雷达(SBX)。该系统是先进雷达系统与可机动的半潜式远洋平台的独特结合,其主要作用是提供先进导弹探测能力,识别敌方突防诱饵和反导措施。

  由于可机动部署,该型雷达平台可移至指定海域,支援导弹防御局的海上拦截试验,同时它也能用于本土防御任务和为美军部队盟军海外部署提供支援。整套雷达平台结构高
282英尺.

  这座经过改进的石油钻井平台目前位于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湾。雷达安装完毕并进行海上测试之后,整座可自主推进的系统将沿着南美洲向太平洋方向移动。今年9月,它将参加在加利福尼亚南部海域举行的演习,12月份到达位于阿拉斯加的埃达克母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