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将于2006年开始海基X波段雷达改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7: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内情》2005年6月6日报道] 导弹防御局(MDA)计划在下一财年之初开始扩展海基X波段雷达的能力,使其能与导弹防御系统各组成部分相互收/发信息,而不仅仅与地基中段防御系统相互收/发信息。去年,由于国会削减了MDA的预算,此项工作暂缓进行。

  海基X波段雷达部署后,将对攻击美国的远程弹道导弹进行跟踪和识别。MDA今年2月
递交国会的信息显示,计划实施的工程(改进)工作将在海基X波段雷达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网之间建立一个"关键接口"。BMDS网是MDA建设中的多层空基、地基和海基(导弹防御)系统,用以保护美国本土和海外驻军免遭导弹攻击。

  MDA称,在完成"接口"的设计、研制和交付前,SBX只能用于BMDS中的地基中段防御。作战人员不可能在地基中段防御之外的其他交战中部署SBX,进一步推迟了多层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实现。

  SBX与地基中段防御系统相连,为其提供火控数据,其作用与MDA使用的其他预警雷达相似。MDA希望海基X波段雷达能于今年年底部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