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可能削减或放弃采购洛·马助推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3月11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可能削减或取消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为地基中段防御(GMD)系统研制的地基拦截弹助推器。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柏林中将3月9日称,尽管还没有最终做出决定,但由于预算削减和对轨道科学公司生产的主助推器信心的增长,使得洛·马公司研制的另一种助推器很可能被削减甚至取消。亨利·奥柏林中将指出,"目前为长远发展而设计另一种助推器
对我们来讲很不可行"。

  2001年,MDA决定为GMD系统选用轨道科学公司和洛·马公司的两种助推器设计方案,部分原因是为确保在一种助推器出现问题时使用另一种助推器。此后,轨道科学公司的助推器在多次飞行试验中获得成功,使得MDA对这种助推器信心大增。而洛·马公司的助推器进展迟缓,没能用在当前已部署的8枚实战型地基拦截弹上。另外,为了节省经费,2004年12月国防部要求MDA在未来6年的计划开支中削减50亿美元。

  另据一位MDA发言人称,MDA可能在取消购买洛·马公司助推器之前再投资一些其他相关的工作,而在这种助推器研制中获取的知识可能被用于改进轨道科学公司的助推器,或者开发未来的新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