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洛-马公司再获美国防部F/A-22战机生产合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07 新浪军事
洛-马公司再获美国防部F/A-22战机生产合同(图)

美国空军的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马公司再获美国防部F/A-22战机生产合同(图)

美国空军的F-15D双座战斗机

  美国国防部日前与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两份继续生产F/A-22隐形战斗机的合同。这两项合同总额为7.16亿美元。

  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了研制工作,它是取代美国空军F-15战斗机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该战机的研发工作消耗的资金也创下了美国战斗机研究经费的新纪录,达到了720亿美元。

  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日前表示,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的研制工作花费的确超出了预算。这一次与洛-马公司签署的两项合同是属于普通的合同。另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维茨在2004年12月23日签署了一份预算计划书,计划到2008年生产180架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这一数字比原先计划的277架少了许多。

  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承认,“猛禽”可能是五角大楼最具挑战性的开发计划。该委员会还承认,如果严格按照开发和采购方针研制、生产“猛禽”战斗机的话,它的造价将会高得吓人。国防科学委员会甚至还建议适当调低飞机一些性能的标准,因为让它的每一项性能都要超过敌人的飞机,显然有点不太现实。

  虽然美国空军官员声称,他们不会降低对飞机的期望或要求。但总审计署发现美国空军确实调低了“猛禽”计算机系统的实验标准,原因是飞机上的电子设备出了问题。总审计署透露,某些飞机性能的实验要等到2004年或2004年以后才能完成。

  五角大楼日前发表声明称,总额分别为1.08亿美元和6.08亿美元的这两项合同是为战机的生产提供辅助设施和其它相关的生产活动使用的。洛-马公司将按照合同要求,在明年5月之前生产并交付24架F/A-22S“猛禽”隐形战斗机。此前,洛-马公司已经为五角大楼生产了36架F/A-22S“猛禽”隐形战斗机。

  F/A-22战斗机的空重为13.6吨,最大起飞重量27吨,最大飞行速度M2.1,作战半径1500公里。作为第四代战斗机,F/A-22战斗力倍增,而可维修性大大提高。F/A-22将比它所替代的第三代战斗机可靠得多。与F-15相比,F/A-22飞机保障所需的资源明显减少,作战能力却明显提高。这样F/A-22是真正意义上的战斗力倍增器。F/A-22机身底部离地面只有0.9m,这样,几乎所有的部件或系统都在肩膀高的高度范围之内。模块化结构的航空电子系统,采用了目前民用计算机相当流行的即插即用(P&P)技术,排除故障既方便又迅速,同时可靠性高、保障备件少、空运保障量小等特点。此外,其武器系统的设计制造也有新的进展。(冰风)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