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盘点2004年十大外国武器 F/A-22猛禽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6:22 千龙新闻网
盘点2004年十大外国武器F/A-22猛禽战斗机

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盘点2004年十大外国武器F/A-22猛禽战斗机

F/A-22“猛禽”战斗机

  F/A-22“猛禽”战斗机——“ 猛禽折戟,祸兮福所倚?”

  F/A-22战斗机的坠毁显然是一个吸引眼球的事件,联想到一年来美国空军和美国国会关于这种价格高昂的战斗机的争吵,不得不让人们对“猛禽”的未来产生疑惑。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一种交付部队的第四代战斗机,F/A-22的性能是无以伦比的,然而
强大的美国空军是否需要这样一种无敌的战斗机?美国空军自从二战以来一直牢牢掌握着制空权,其强大的空中力量也奠定了两次与伊拉克的战争的胜利。不过放眼世界,一些先进的战斗机正在不断的面世,欧洲“台风”、法国“阵风”、瑞典“鹰狮”,还有神秘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这些飞机都有向全世界扩散的可能性,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威胁到美国空军现役主力F-15的优势地位,美国空军自然不希望这样的情形发生。事实上美国的打击体系以空中力量为核心,保证空中优势也是美国军队的首要任务,仅从这一点来说,F/A-22是注定会继续笑傲长空的,毕竟它的小兄弟JSF战斗机还无法承担起保证空中优势的重担。

  12月21日,项目发言人Kathy Crawford说,事故调查完成后,国防部的JSF办公室计划对调查结果进行审查,看是否能从中汲取一些经验教训。这次坠机事故可能最终对美国空军的另一种新型隐身战斗机F-35(JSF)有意义。

  目前已经有数十架F/A-22战斗机在美国一些空军基地进行试飞,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飞机目前的试飞内容主要是建立和完善一套全新的空战理论,新技术带来的战术改变正在形成,虽然此次F/A-22的坠毁正在延缓这一进程,但美国空军的脚步并不会因此而停顿,因为美国的全球战略不会允许他们停顿。

<  [1]  [2]  [3]  [4]  [5]  [6]  7  [8]  [9]  [10] 
>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