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paceDev公司为美导弹防御局进行微卫星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6:1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SpaceDev公司网站2004年10月26日报道] SpaceDev公司获得美导弹防御局授予的第二阶段任务合同,设计并研发6颗快速响应、经济适用的高性能网络化微卫星,以支持国家导弹防御。该合同的第二阶段任务定单大约价值830万美元,预计2006年1月完成。2003年夏,美导弹防御局授予SpaceDev公司第一阶段合同,研究在国家导弹防御中使用微型卫星的方法。

  SpaceDev 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姆表示,合同第一阶段的成功完成,为顺利转入下一阶段--为导弹防御局设计快速响应微卫星打好了基础。基于CHIPSat专利技术,这项合同的第二阶段将进一步增强和确定SpaceDev公司的网络化编队飞行高性能卫星的能力,以及使用便携式电脑访问因特网进行任务控制的能力。

  导弹防御局的合同包括四个阶段,历时五年。后续阶段包括:制造、集成、试验、运转和实验中的全部支撑项目。导弹防御局合同要求SpaceDev公司进行一个微卫星分布式传感实验(包括一个可选的网络化激光通信实验)、其他微卫星研究和按要求支撑导弹防御局先进系统分部的实验。第一阶段包括一个详细的任务分析和微卫星初步设计,价值110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