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布什3月访问印度 里根号将与印航母相聚情人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于3月初访问印度。在此之前,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将从新加坡出发,并于2月14日在斯里兰卡附近水域与印军“维拉特”号航母汇合举行联合演习。

  美国驻印度使馆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里根”号和“维拉特”号本月恰好将同时出现在斯里兰卡附近,因此双方仅用一周就敲定演习的细节。这也说明美印军组织联合行动的顺畅程度有较大提高。

  在通常情况下,策划两国航母战斗群联合演习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比如去年9月举行的美印航母演习事先计划了整整一年。

  “里根”号航母是美军现役最新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

航空母舰,于2003年正式服役。该舰性能与其他“尼米兹”级航母基本相同,但其反潜战技术和能力有突出提高。据美联社报道,“里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曾于1月9日至12日在夏威夷附近水域举行了猎杀潜艇演习。“里根”号航母还曾与从瑞典租借的“哥特兰”号潜艇进行了数月对抗演练。

  “维拉特”号航母隶属印军最大舰队-西海舰队。目前该舰已从孟买母港抵达印度东部港口城市维萨卡帕特南,并且参加了2月12号举行的总统检阅海军舰队典礼。

  此后,以“维拉特”号为核心的7艘印军战舰将在返回孟买途中进入斯里兰卡南部附近水域。(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