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空间政策扩大军方作用 不排除部署太空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空军军官安东尼·拉索上校8日透露,美国政府将对国家空间政策进行10年来的首次全面评估,并扩大美军在防范商用卫星遭袭行动中的作用。

  拉索说,与克林顿政府1996年发布的空间政策报告相比,布什政府数月内将出台的国家空间政策将是一场“革命”。新的空间政策不排除部署太空武器,并提出“采用一切恰当手段保卫我们的空间设施。”

  报道指出,近年来,美国越来越依赖商业空间公司来完成与国家安全、关键电信和金融服务有关的工作。拉索称有关部门每年都接到成千上万卫星可能遭袭的报告,其中一些事件已被证实是蓄意干扰,而且这一趋势还在上升。

  拉索还表示,美国新的空间政策明确指出军方保卫美国利益的任务已经延伸到太空中的商业卫星。在美国的太空设施遭到袭击时,美国执法部门、国务院以及其他部门将视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在空间政策中强调军方的作用是要警告潜在攻击者,美国将做出强硬反击。(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