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驻华公使井出敬二谈本国出口武器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4:22 青年参考
日本驻华公使井出敬二谈本国出口武器问题(图)

日本F-2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驻华公使:日本只出口“猎枪”

  本报主笔 邱永峥

  1月17日,本报刊登了题为《日本军费开支真相》的文章。1月19日上午10时,日本驻华公使井出敬二来到本报,就日本是否存在出口武器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井出敬二公使在解释日本关于武器出口政策时,首先拿出一份日文资料称,日本在其出口的“枪械”下有注解是“运动枪械和猎枪”,以此佐证日本从来不出口武器,并且反问记者:“那样的话,如果中国从日本进口猎枪,难道就说中国从日本进口武器?”对此,记者告诉井出敬二公使:“中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不得擅自拥有或者私藏武器,并且也不得擅自打猎,因此公使先生的假设前提不成立,也就是中国不可能从日本成批量进口什么武器。”

  记者希望公使先生能从日本有关方面获取日本出口“猎枪与运动枪械”的有关情况,对此,日本公使表示“回头向日本相关方面索取”。

  井出敬二公使还向记者表示,执行海外任务的日本自卫队随身携带的自卫武器,也被纳入“出口”的记录。对此,记者非常不解,希望日本公使解释自卫队配备武器的“出境”与“猎枪与运动枪械”的“出口”为何用同一个词。按日本公使的说法,国际研究人员“显然”是把前往中东和东南亚地区执行任务的日本自卫队配备武器的“出口”,当成日本轻武器的“出口”了。不过,记者向日本公使讨问,既然日本方面意识到会有这种“误解”,为何却用同一个日语名词呢?那么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日本确确实实也出口了武器呢?对此,日本公使没有解释。

  最后,日本公使再三表示,希望能看到研究日本出口武器内幕的相关文章。为此,本报特别编译了一位西方学者的研究成果(详见本期第二十三版),该文章的原题是《日本隐蔽的武器交易》,希望能够满足日本公使的要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