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空军将建立第一个阵风战斗机大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17 新华网
法国空军将建立第一个阵风战斗机大队(附图)

资料图片:“阵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法国《费加罗报》日前报道,“阵风”战斗机2006年将是法军“阵风”战斗机接受真正战火洗礼之年。这种新式战斗机至少要在空军接受检验,因为海军型“阵风”战斗机已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经受了考验。“阵风”战斗机由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制造。国防部26日在介绍“阵风”计划时证实,飞机批量生产和投入使用的期限将得到遵守。

  军备总工程师帕特里克·迪富尔称该计划是带动法国其他部门发展的名副其实的“技术火车头”。他说,“我们从去年起就进入了真正的生产阶段”,2005年已向军队提供了11架“阵风”战斗机,2006年还将有14架出厂。军队的需求量已确定为294架,其中空军234架,海军60架,迄今已订购120架。

  因此,2006年,法国空军将建立第一个“阵风”战斗机大队:20架飞机将驻扎在法国圣迪济耶,它们的武器系统将达到F2标准,能够发射Scalp空对地巡航导弹。目前,在法国海军服役的9架“阵风”战斗机仅达到能够执行空防任务的F1临时标准。从2008年起,所有“阵风”战斗机都将达到F3多用途标准。它们将能发射ASMPA中程空对地导弹,执行侦察和对地攻击任务。目前为空军订购的另外60架“阵风”战斗机将可在2008年、2010年和2011年组成3个新的战斗机大队。

  海军和空军都同意下述看法:“阵风”战斗机的多用途性是一次真正的革命,对使用和维修来说都是如此。“阵风”战斗机最终将取代以下7种飞机:“幻影”IV战斗机、“美洲虎”战斗机、“幻影”F1战斗机、“幻影”2000战斗机、“十字军战士”战斗机、“超军旗”战斗机和“军旗”IVP战斗机。法国蒙德马桑空军试验中心主任埃里克·鲁佐将军说:“‘阵风’战斗机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可使部署在战场上的飞机数量大大减少。我们还可节省维修方面的人力和物力,因为‘阵风’战斗机需要的机械维修人员要比上一代战机少20%至25%。”

  另一个飞跃是技术方面的进步。“阵风”战斗机装备有多种高性能传感器和先进的数据通讯系统,并具有与盟军飞机协同作战的能力。此外,“阵风”战斗机在首次“友好对抗”演习中的表现也大受赞赏。军官们说:“从与沙特阿拉伯的F—15战斗机和比利时的F—16战斗机一起进行的

军事演习中可以看出,‘阵风’战斗机具有非同寻常的应变能力。飞行员说,演习中我们往往占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