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阵风战斗机在美国航母上起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法国阵风战斗机在美国航母上起降(附图)

一架阵风M多用途战机在美国海军艾森豪威尔(CVN-69)航母上降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30日报道 在"05-1"多国海上演习(MNME 05-1)中,法国海军的一架"阵风"M多用途战斗机在美国海军"艾森豪威尔"(CVN-69)航母上进行了接航复飞,一架来自"夏尔·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号航母(R-91)的E-2C"鹰眼"预警机在美国海军"艾森豪威尔"(CVN-69)航母上进行了起降,这些都是"艾森豪威尔"号4年多来参加多国演习的"首次"。在MNME 05-1中,来自法国海军的"美洲豹"和"海豚"直升机也在该舰上进行了起降。

  来自加拿大、法国、英国和美国的17000名水兵参加了MNME 05-1。该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北约反应力量"(NRF)的能力。美国海军派遣"艾森豪威尔"号和"罗斯福"(CVN-71)号航母战斗群(CSG)等建制参加了演习,与其他国家派遣的力量一起进行了联合打击、跨甲板训练、反潜战以及其他任务演练。

  MNME 05-1演习中,法国海军15名官兵在"艾森豪威尔"上呆了24小时。他们被允许参观该舰的绝大多数部分,例如体育馆、舰上商店、各种工作中心、舰桥、工作中的主飞行控制室和飞行甲板等。该舰的繁忙和巨大给法国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艾森豪威尔"上也有3名官兵和7名来自第7舰载机联队的代表访问了法国的"夏尔·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号航母(R-91)。后者驾机体验了他们的法国盟友如何进行航母操作,并对在"戴高乐"号航母上起降F/A-18战斗机、E-2C预警指挥机和C-2"灰狗"(Greyhound)舰载运输机提供协助。这也是F/A-18战斗机首次在"戴高乐"号上起降。法国海军官兵们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得到了美国同行的高度赞扬。(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