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沙特阿拉伯空军可能购买48架“阵风”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刊报道]  据巴黎媒体透露,法国和沙特阿拉伯已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使达索航空公司有机会向沙特皇家空军出口48架"阵风"多用途战斗机,同时双方还结束了有关出售监视系统的长期合同谈判。但出口战斗机的合同并未得到达索公司的证实。

  有关出售"阵风"的报道是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与沙特王储阿卜
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Abdullah bin Abdul Aziz Al-Saud)于4月14日在巴黎会晤后出现的。达索公司一名发言人对《周刊》说,公司不能证实是否签署了这样一份谅解备忘录,只有政府才可以,但"我们已经与沙特就'阵风'谈了多年"。

  有关报道声称,沙特方面已决定购买48架"阵风"并在2005年年底前保有另外48架的选购权,这些飞机用来替换从英国购买的防空型"狂风"战斗机。如果属实,那么这笔交易总值可达60亿欧元(77亿美元),达索及其"阵风"项目伙伴,如泰莱斯公司、斯奈克玛公司和欧洲导弹集团(MBDA)等都将从中受益。

  报道还称,沙特还将从泰莱斯等厂商购买价值70亿欧元的边境监视系统,包括225部雷达、建设400座边境哨所并驻防2万名军人,以及提供数量不详的直升机和侦察飞机。该合同的谈判进行了15年。(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