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定购59架具备核打击能力的阵风F3型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7: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定购59架具备核打击能力的阵风F3型战斗机

法国“阵风D”空军单座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定购59架具备核打击能力的阵风F3型战斗机

法国“阵风M”海军单座型战斗机


法国空军“阵风”战斗机近为单座D型远为双座C型

  航空业巨头达索航空公司12月7日正式地收到法国官方59架“阵风”战斗机的定货合同。这是法国目前为止定购“阵风”战斗机数目最多的一次,法国政府是该项目自1988年启动后唯一的定购者。

  法国国防部长正式向国会通报了这笔定货合同,这笔军购合同的总值预计将超过30亿欧元。定货合同包括为空军定购的47架“阵风”战机(双座型11架、单座型36架)、为海军
定购的12架单座型战机。这些战机将于2008年至2012年交货。

  这批定购的“阵风”战斗机都将是“阵风F3”型,除了具备F1和F2型的基本特点,“阵风F3”型还能够携带空对地核武器。F1和F2“阵风”战机主要用于防空和对地攻击用途。

  除了达索航空外,参与“阵风”项目的其它公司包括航空发动机公司Snecma、防务电子THALES集团、电信装备提供商SAGEM、导弹制造商MBDA。达索航空已向SNECMA发动机定购了118部M88型航空发动机和相应的雷达、电子反措施和其它装备。根据合同的金额分配,达索航空公司将获得13亿欧元,THALES公司为10亿欧元、SNECMA公司将获得6亿欧元。

  法国国防部称,合同还包括制造商解决战机电子系统落后的问题。2004年初对“阵风”战斗机项目的审查表明“飞机的电子系统有过时的现象”。当时法国国防部表示有信心解决这些技术难题。

  法国议会于2002年底投票通过了拔款31亿欧元购买“阵风”战斗机的议案。这一新的定货使“阵风”战斗机的定货总数达到了120架(空军82架、海军38架)。政府原先预计将定购294架“阵风”战斗机。

  达索航空公司已向法国政府交付了两批战机(1997年交付了13架、1999年交付了48架)。根据法国2003年至2008年军购计划,至2020年,法国将为空军装备234架“阵风”战斗机、为海军装备60架“阵风”战斗机,“阵风”战斗机设计是八十年代初,是一种多功能的战斗机,可执行截击、对地攻击、侦察或者核打击在内的多种任务,首个“阵风”分遣队已在法国海军中服役,法国空军的第一个“阵风”战斗机中队预计将在2006年成军。“阵风”在对外军售方面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它的竞争对手包括欧洲战斗机、波音公司的F-15战斗机。(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