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战略火箭军称共拥有4种型号520枚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战略火箭军称共拥有4种型号520枚弹道导弹

俄制РС- 20В(SS-18西方代号为“撒旦”)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战略火箭军称共拥有4种型号520枚弹道导弹

俄制РС-12М“白杨-M”型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自曝家底,星期五(2月3日)它向外界透露,该军种现在拥有4种型号的洲际弹道导弹共计520枚。

  该军种的战略导弹基本上是竖井式重型和中型洲际弹道导弹,主要型号是РС-20Б、РС- 20В(俄罗斯代号,西方代号为“撒旦”)重型导弹。其中两个战略导弹师的80枚该型导弹处于战斗值班状态。此外处于战斗值班状态的还有两个战略导弹师的130枚РС-18型导弹(西方代号为“三棱匕首”)。这种导弹经延寿后计划服役到2020年之后。还有一部分是机动式战略导弹,主要型号是РС-12М 白杨。共有9个战略导弹师的270枚“白杨”处于战斗值班状态,服役期经过延寿均达到20年以上。

  战略导弹军的部队实力编成是:一个战略导弹指挥部(驻莫斯科州符拉西哈)、3个战略导弹集团军(军部分别驻弗拉基米尔、奥伦堡、沃姆斯克),下辖13个战略导弹师。共计兵力大约12万人,其中三分之二为现役军人。

  此外,该军种还辖有国家诸军种中心靶场(“卡斯普京-亚尔”靶场)、巴尔哈什试验靶场(哈萨克斯坦)、勘察加独立科研站、中央研究所(驻莫斯科州)、4所军事院校(莫斯科彼得大帝军事学院和分别处在其他三个城市的军事学院)、8个军火仓库、数个修理厂、1个武器装备储存基地。(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