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社民党宣言草案认为自卫队违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社民党2日举行常任干事会议,确定了将提交给本月11日召开的社民党党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社民党宣言》最终草案。宣言草案认为,现在的日本自卫队违反宪法。

  宣言草案还明确提出,应缩小自卫队规模,将其改编成能够承担保卫国境、灾害救助、国际合作等任务的组织,并逐渐取消自卫队,最终目标是使日本放弃武装。

  关于日美安保条约,宣言草案提出,应将日美安保条约最终转换成和平友好条约,促进驻日美军基地整顿、缩小和撤离。(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