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美日夺岛军演 > 正文

美军按照陆战队远征部队方案训练日本自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0:29 世界新闻报
美军按照陆战队远征部队方案训练日本自卫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军士兵模拟高山战地环境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最近,在美军彭德尔顿兵营网站上出现了这样的留言:“60年前没打过来的日本人现在要登陆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自卫队于1月9日至29日首次在该兵营与久经沙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举行两栖攻击演习,切磋抢滩登陆、搜集情报等战术。

  据报道,彭德尔顿兵营占地约12万英亩,海岸线超过17英里,内设两栖训练场、实弹靶场、军用空域,是加州西海岸最大的军用设施,可供各兵种部队“随心所欲”地举行各种近乎实战的演习。

  据美国《军事周刊》透露,演习期间,日本自卫队操演的主要科目包括三方面——

  两栖奇袭:日本特战队乘坐两栖攻击舰和直升机,利用夜间的掩护,从海上实施对敌岸上设施的“蛙跳”攻击;

  试探侦察:自卫队员随身带着传感器,渗透到敌方防线较薄弱的地区,以骚扰、佯攻和摧毁孤立据点等手段,测试敌军的兵力部署;

  跨海占领:特战队员按照美军指挥官下达的作战方案,以25人一小队的规模,进攻被小股敌军占领的孤立岛屿。行动主要依靠大型直升机或气垫船,自卫队员在消除敌人抵抗后确保阵地不失,直到局势稳定。

  驻彭德尔顿营地的美国海军第一远征队负责公共关系的官员罗宾斯上尉说:“我们将按照一个兵力大幅缩水的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一揽子方案,训练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次日本派出的总兵力不到千人,但这些队员只要能跟着美军扎扎实实地把演习走上一遍,有关夺岛登陆作战中的各种细节就都可以掌握。而实战中的许多细节,即使在高科技的计算机兵棋推演中也无法模拟。

  俄罗斯独立军事预测中心主席茨冈诺科认为,日本新军事理论建立在与美国结盟、共同参与海外行动的基础之上,美国不光需要一个死心塌地帮着打下手的日本,更需要一个熟悉现代战争、协助承担海外防务的自卫队。美国赏给日本如此高水平的演习机会,便是一个清晰的信号:美国乐见一支既听话又训练有素的日本武装力量伴随自己登上全球军事安全舞台。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美日夺岛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