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始试验新型“沃洛涅日-DM”雷达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22: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生意人》网站2006年1月11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航天部队已经开始新一代导弹袭击预警系统雷达站"沃洛涅日-DM"的试验。

  2005年12月底俄罗斯通社塔斯社曾报道说,俄航天部队着手试验新一代雷达站。新一代雷达站指的是用于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的"沃洛涅日-DM"雷达站。俄军将装备"沃洛涅日"型雷达站,以之来取代旧的"第聂伯"和"达利亚尔"雷达站。俄导弹空间防御系统侦察敌方导弹的能力将因此得以提高,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的地面部署也将因此得到增强。

  在2004年俄航天部队军事工作会议上,俄军首次披露准备第一部新一代雷达站的试验。2005年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把任务交给了航天部队。这次所指的任务就是具有高工厂准备性的"沃洛涅日-DM"型雷达站。该型雷达站由莫斯科远程通信研究所设计,圣彼得堡的"金字塔"科研生产联合体与其它俄罗斯厂家生产。俄总参谋部决定将"沃洛涅日-DM"雷达站部署在参彼得堡郊区,从西北方向覆盖该城市。另有两个靶场也在该雷达站的覆盖之下:瑞典的库鲁纳和挪威的安涅,这两个靶场阶段性发射大地物理探测

火箭。通过记录这些发射,"沃洛涅日"的作战部队可以得到训练。

  新型雷达站以模块原理建造,这样可以不用为雷达站建成造多层建筑,可以使用现有 "第聂伯"、"达利亚尔"和"伏尔加" 雷达站的建筑。试验结束后总参谋部的消息说,国防部计划在西南方向上部署新型雷达站,这样就可以不再使用

乌克兰穆卡切沃雷达站和塞瓦斯托波尔的"第聂伯"雷达站。之后将用"沃洛涅日"取代其它周边国家的雷达站,这些雷达站有阿塞拜疆卡巴林的"达利亚尔"雷达站和哈萨克斯坦巴尔哈什的"第聂伯"雷达站。之后俄国防部计划用"沃洛涅日"代替部署在俄本国的旧的雷达站:伊尔库斯克的"第聂伯"和伯朝拉的"达利亚尔",这两部雷达站是在上个世纪70至80年代服役的。而在白俄罗斯的"伏尔加"雷达站暂时不再考虑之中,该雷达站是两年前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的。

  俄国防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介绍试验的进展情况,而俄航天部新闻中心也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