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航天署建议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建造备用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2: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9日向俄罗斯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建造备用的“联盟”载人飞船和“进步”货运飞船,以更好地保证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货物。

  俄联邦航天署副署长莫伊谢耶夫介绍说,以前俄向国际空间站进行发射时,拜科努尔发射场都有一艘或两艘备用飞船,但现在发射时没有备用飞船。万一飞船在发射之前内部
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将影响到飞船的按时发射,进一步影响到国际空间站的正常运转。

  美国

航天飞机不久前恢复发射的实践证明,在只有一架航天飞机能够飞行的情况下,航天飞机每新发现一处重要故障都会导致发射推迟,对空间站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虽然俄“联盟”载人飞船和“进步”货运飞船比美国航天飞机相对安全,在向
国际空间站
发射的历史上基本未出现过因内部故障而推迟发射的情况,但俄专家仍然认为发射场应该有备用飞船以防万一。

  美国航天飞机因“哥伦比亚”号事故而停止飞行的近两年半时间里,向国际空间站发送宇航员和货物的任务全部由俄“联盟”载人飞船和“进步”货运飞船来承担。“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年7月份恢复飞行之后,俄飞船的负担并未因此而减轻。美国宇航局日前宣布,由于“卡特里娜”飓风使美国两处航天设施遭到破坏,“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飞行日期可能被推迟到明年秋天。因而,在未来1年内,俄“联盟”和“进步”飞船可能仍将负担维持空间站运转的全部重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