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不再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军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8日 12: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2年4月16日报道]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16日说,俄罗斯计划将它的全部军用卫星发射任务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转到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他并说:"这是我们今后8到10年的任务。"但是,俄将继续租用哈萨克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于发射载人航天器和商用卫星。

  据佩尔米诺夫司令说,目前俄罗斯所有航天器的约75%、军用卫星的一半以上都是从拜
科努尔发射场发射的。因为该发射场的地理位置比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更靠近赤道,发射条件更为有利。

  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和有毒火箭燃料泄漏等问题上,俄罗斯与哈萨克经常发生抵触。哈萨克有时以能源债务为借口切断发射台的电源。这类事件促使俄罗斯的赫鲁尼切夫公司(主要的运载火箭制造商)投资在拜科努尔发射场铺设备用电力系统。俄罗斯计划在2001年发射32颗卫星,由于受各种原因影响只发射了一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