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局长称2006年俄航天业投资增加3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今天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说,俄罗斯航天局长安纳托里•波米诺夫昨天表示,2006年俄罗斯将投资不少于240亿卢布(8.57亿美元)用于俄航天工业的发展。

  俄新社援引波米诺夫的话说:“2006年航天工业将得到至少240亿卢布,而不是计划的185亿卢布(6.61亿美元),我们需要这种投资增长,用以运转26个航天器,目前约有80%的
航天器已准备就绪。”

  他说,这些航天器的运行将允许为各部、局的需求提供服务。

  他补充说,“和以前已分配的预算相比,2006年后投资水平可能会下降”。

  波米诺夫说,目前在航天工业的投资方面,俄罗斯与印度、巴西同居世界第三位。美国位居第一,该国每年的航天计划花费数目达150亿美元。欧空局和日本并列第二,它们每年各为航天项目拨款32亿美元。

  谈及其他问题时,他预测了私人太空旅游的迅速发展:“5-7年内将有大量私人太空船飞入地球轨道,为旅游者提供机会。”

  他指出,与国有公司相比,私人公司在太空旅游领域已经取得巨大进展。他赞同太空旅游,因其既能增加收入,又可提升航天研发的总体速度。(许红英、钱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