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温琴:自比成吉思汗被蒙古岳父出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8:22 世界新闻报
温琴:自比成吉思汗被蒙古岳父出卖

罗曼·冯·温琴-施特恩贝格男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罗曼·冯·温琴-施特恩贝格男爵是一个面色苍白、相貌柔弱的波罗的海贵族,有着金色的头发和微红的胡须。他青年时参加了沙皇军队,1905年与日本人作过战,以勇猛闻名。

  1920年10月,高尔察克白卫军被红军打垮,已经是哥萨克骑兵团长的温琴与日本特务挂上钩,率领800名哥萨克骑兵闯进蒙古并占领库伦(即后来的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日本特务机关出钱出枪帮温琴组建了一支由白俄军官、流亡哥萨克、蒙古土匪以及日本特务构成的杂牌队伍,对外号称“亚洲骑兵师”。

  在库伦总部里,温琴被成吉思汗的故事迷倒。他脱掉西装,穿上蒙古黄丝长袍,迎娶蒙古王公博格多格根的格格(公主),自称是“成吉思汗再世”。

  在日本特务的怂恿下,温琴梦想做“世界新秩序的皇帝”,他叫嚣“要用绞架铺设一条从亚洲横越欧洲的大道”。1921年7月,这个暴虐者向苏俄边疆发起进攻,匪军经过的村庄都化为焦土,犹太人、布尔什维克和所有被怀疑具有民主思想的人都被杀害。苏俄红军与蒙古游击队联手反击,温琴匪帮在蒙古西部遭到毁灭性打击。8月,温琴的岳父博格多格根王爷害怕招致红军的打击,便劝说温琴身边的蒙古卫队倒戈,将他交给了红军。

  1921年9月12日,苏俄在新西伯利亚对温琴进行公审。面对罪证,温琴没有否认,但他用了一个简单的辩解:“这是战争啊!”9月15日,苏维埃法庭在新西伯利亚市郊对温琴执行了死刑,这个白卫军的埋藏地至今仍无人知晓。

  链接:什么是“白俄”?

  这一名称其实是从英文翻译过来的。十月革命之后,大批深恐不能见容于新政权的人向国外逃亡,相对于留在国内红色政权下的“赤俄”,欧美国家把那些逃亡者称为“White Russian”(白俄)。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