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军二战最强防御工事60年后曝光 现身诺曼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10 新华网
德军二战最强防御工事60年后曝光现身诺曼底

1944年6月6日英美盟军在法国诺曼底登陆的场景(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一名英国业余历史爱好者发现了一处德军在二战时留下的地下工事。该工事是盟军发动诺曼底登陆后,德军放弃的工事之一。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名业余历史爱好者名为加里·施特内,他从一名美国老兵手中购得一张二战军事地图,从而发现了这个秘密隐藏了60多年的地下工事。

  施特内带着地图走访了诺曼底的犹它(UTAH)、奥马哈(OMAHA)海滩,在一处荆棘丛中发现了这处秘密地下工事的入口。该地下工事包括有如同迷宫般的掩体,控制室以及德军撤退时遗留下的仪器。

  施特内表示,在购得这张1940年的德军军事地图后,他就产生过上面标示隐蔽工事的念头。不过他也承认,在到诺曼底的格朗康迈西周围探索时,他也不知道自己能找到什么。

  这一地下工事被认为是德军在

二战时最重要的防卫设施。历史学家们正在对这一工事进行考察,施特内希望这一遗址可以成为一处旅游圣地。(吴俊)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