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弗兰格尔:时刻想反攻却离奇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8:22 世界新闻报
弗兰格尔:时刻想反攻却离奇死亡

弗兰格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与邓尼金相比,他的继承者弗兰格尔要残暴得多。他于1902年参加俄军,曾任俄国哥萨克骑兵军军长。在长期带兵的过程中,这位又高又瘦、头发稀疏、有着一双冷酷灰蓝色眼睛的将军以野蛮残忍而出名。

  十月革命爆发后,弗兰格尔逃往克里米亚,参加了邓尼金组建的“志愿军”。他因作战凶狠而步步高升,到最后居然要与邓尼金分庭抗礼,结果被邓尼金赶出国。1920年4月,邓尼金的白卫军到了崩溃边缘,在协约国支持下,弗兰格尔接替邓尼金,出任克里米亚“俄军”总司令。

  为了收买人心,弗兰格尔允许他的队伍公开抢劫强奸,允许士兵“平均分配”抢劫所得。他还常常把俘虏带到他们同伴面前进行处决,然后让那些亲眼见到杀人的俘虏在加入白卫军和被处死之间做出选择。

  1920年11月28日,苏俄红军向弗兰格尔白卫军的“老巢”克里米亚半岛发起总攻。仅一周的时间,弗兰格尔的部队就被逼到黑海岸边的费奥多西亚湾。在协约国舰队的护送下,弗兰格尔率领14.5万白卫军及其家属乘船集体出逃

土耳其。苏俄内战至此大体结束。

  后来,弗兰格尔在法国巴黎成立了“俄国军事联盟”,命令所有白俄保留武器,随时准备反攻苏俄。

  对苏联来说,弗兰格尔是国外最危险的敌人。1928年春,弗兰格尔家中发生了一件怪事,手下人向他通报说一个自称是他哥哥的人要见他。但此人与他相见后,很快就消失了。随后,弗兰格尔患上了急性传染性结核病,连续一个多月高烧40度。4月25日,这位健壮的白俄头目告别了人世。

  1989年,苏联克格勃承认,他们曾秘密劫持了流亡巴黎的白俄军官库捷波夫和米勒,但对弗兰格尔之死却只字未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