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国庆展示战略导弹 印沙两国签署反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7:25 新京报
印度国庆展示战略导弹印沙两国签署反恐协议

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国庆日庆祝活动上,印度导弹部队的车辆参加阅兵式。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国庆日庆典游行。在印度总统卡拉姆以及骑兵陪同下,该国国庆日贵宾、沙特国王阿布杜拉检阅了参加游行的印度精英部队、先进军事武器以及民间舞蹈队。

  昨日是沙特国王访问印度的第四天,印度之行是阿布杜拉亚洲之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参加印度国庆日庆典之前,沙特国王阿布杜拉于本周三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会谈。两国代表团签署了有关反恐、投资、税收以及体育合作方面的四个协议。其间,阿布杜拉还同辛格讨论了能源供给的问题。

  法制潜水艇有望2011年服役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26日报道,印度国庆日庆典游行主要是在首都新德里的拉加帕特街上进行。该条街道集中了各政府办公室以及前英国总督官邸(如今已是印度总统住所)。印度总理辛格及内阁成员会陪同沙特访问团其他官员一并参观了庆典游行。据了解,该游行旨在追思印度在

二战中所经历的创伤,以及纪念印度自1947年独立后,于1950年完成共和国的过渡。

  据介绍,庆典游行展示的武器包括俄制T-90坦克、俄制榴弹炮以及核动力导弹系统模型。如今,印度此类武器的数量要比1993年多五倍。于去年3月31日结束的上一财年后,印度随即制定14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以便加强国防建设。印度目前已成为西方军事武器在亚洲的最大市场,其定制的法制潜水艇有望于2011年开始服役。来自不同军队的数万士兵,其中包括配备新式枪支的突击队,负责守卫进行游行的广场,从而防范克什米尔游击战士的袭击。印度方面此前接到“通知”:游击战士发誓要将印度的国庆日庆典“搞得一团糟”。

  印度有意购买126架战斗机

  印度空军士兵驾驶苏-30拦截机以及米格-2000多功能战斗机在空中并列飞行。为技术缺乏而深深困扰的印度已经表示其有意购买126架战斗机,目前有望成为最大卖家的是为美国制造F16战斗机、为瑞典生产鹰狮战斗机以及替俄罗斯制造米格战斗机的洛克西德·马丁公司。

  印度国防专家称,一旦相关合同付诸实施,其金额将会超过60亿美元。除了政坛人物的造访以及先进武器的展示,印度29个邦还为新德里贡献了各式表演。数万市民身着传统服装以及佩戴精细的饰品。不过,其中部分人没能跟着游行队伍多走了两步。(方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