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出资20亿美元采购400门牵引式榴弹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1: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将出资20亿美元采购400门牵引式榴弹炮(图)

瑞典的博福斯防务公司推荐FH-77B“弓箭手(Archer)”型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就采购400门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式榴弹炮所举行的招标活动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印军方用于此次火炮采购的费用将达到2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参与招标活动的还剩下两家公司。其中,一家为BAE系统公司的子公司--瑞典的博福斯防务公司,推荐的产品为FH-77B“弓箭手(Archer)”型榴弹炮;另一家参与竞标的企业则是以色列的索尔丹姆公司。

  此前也曾参与竞标活动的南非“丹尼尔”公司已退出了竞争。由于有媒体报出丹尼尔公司曾向印度国防部负责武器采购工作的官员大肆行贿,导致其被迫放弃了此次竞标。

  印度举行此次招标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挑选一种能够在射程上超越美制M109A2 和 M109A5“帕拉丁”自行火炮的远程打击系统。而这两种火炮正是巴基斯坦炮兵部队现役的主力装备。

  据印度军方官员透露,印方将在模拟夏冬两季条件下的测试结束后做出最终的决定。预计印国防部将在2007年宣布最后的获胜者。(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