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决定向缅甸大规模出售防御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51 参考消息
印度决定向缅甸大规模出售防御武器(组图)

缅甸空军装备的俄制米格-29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决定向缅甸大规模出售防御武器(组图)

缅甸空军装备的中国制强五型攻击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月11日一期报道题:印度将决定对缅甸出售武器

  印度海军参谋长阿伦-普拉卡什上将1月晚些时侯访问缅甸期间,将最后敲定向其转售各种防御武器事宜,这是新德里加强双边关系并抗衡中国影响的行动的一部分。

  官方消息人士称,印度海军将向缅甸提供BN-2海上侦察飞机和舰基防空火炮,具体数目没有透露,此外还将提供一系列军事训练项目。这是印度首次大规模向缅甸出售防御武器。以前新德里和仰光是敌对关系,很显然,这主要是因为印度支持缅甸的民主运动及其民族反政府武装组织。印度20世纪90年代末改变了这一政策,开始向缅甸示好。

  2005年11月,印度陆军参谋长贾斯万特-乔京德尔-辛格对仰光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此间,就沿共同边界举行联合行动达成了谅解。而一年前,印度空军参谋长马歇尔-S-克里希纳斯瓦米在仰光最后敲定了一项全面升级计划,包括升级缅甸的10架米格一29B/UB战斗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