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将购买40亿美元的俄制武器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尔及利亚将购买40亿美元的俄制武器装备(图)

俄制S-300“宠儿”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阿尔及利亚将购买40亿美元的俄制武器装备(图)

俄制“通古斯卡-M1”弹炮结合防空系统


俄制最新型T-90S主战坦克

  俄罗斯将于近期与阿尔及利亚签署一系列武器销售合同,交易总金额将超过40亿美元。

  一位来自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星期三透露,有关向阿尔及利亚出售大批俄制武器的合同文本目前已经准备完毕,两国将在今年二月份举行正式的签字仪式。

  据悉,俄罗斯此次计划向阿尔及利亚提供28架苏-30多用途战斗机(总价值约为12亿美元)、8个营的S-300PMU2“宠儿”防空导弹系统(总价值约10亿美元)以及一批最新型的T-90S主战坦克(总价值将达数亿美元)。早前已有消息证实,俄罗斯还将向阿尔及利亚出售36架米格-29SMT战斗机,总价值约为16亿美元。

  除了提供大批新型武器装备外,俄罗斯还将负责对阿军现役的俄制和苏制军事技术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装。据悉,接受改进的将包括阿军的T-72坦克、两艘柴电动力潜艇和两艘轻型护航舰。

  参与实施这些合同的企业将包括乌拉尔车辆制造厂、“红宝石”海军技术装备中央设计局和喀琅施塔得海军造船厂等。

  阿尔及利亚将通过向“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提供老式米格-29战斗机的方式支付购买米格-29SMT的部分费用。目前,阿空军共装备有36架服役期在15年以上的老式米格-29战斗机。

  阿购买俄制武器所需的费用将被用来抵消前苏联欠阿方的部分国家债务。据专家估计,前苏联欠阿尔及利亚的债务总额高达47亿美元。

  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准备在今后几年内向阿出售至少50架雅克-130喷气式教练机和大约30套“通古斯卡-M1”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