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舟桥团建立解难长效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15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1月24日电 记者彭泽成、通讯员黄智广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军区某舟桥团机关到连队了解官兵过节还有哪些需求时,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说,自团队建立为官兵解难长效机制后,连队一有困难,机关立马帮,哪还有困难等到过年关呢!

  据该团领导介绍,过去由于一些机关干部往往等到上级指令或逢年过节,才去为官兵解难排忧,使部队出现节前基层困难多、机关送暖热的现象。为使领导和机关干部真正把给基层送温暖、解难题想在平时、做在平时,去年初该团建立了为官兵解难排忧长效机制。团党委“一班人”定期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开通基层求助热线、网上开设了“难题直说”意见邮箱,收集基层官兵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事;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处理答复制”,对基层官兵反映出的问题,逐一造册登记,明确责任人,限定解决时间,并规定处理基层官兵反映的急事不过夜、大事不过月;对一些涉及面广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作解决的难题,由团常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集中相应力量加以解决。

  据统计,该团建立为官兵解难长效机制以来,过去困扰官兵的看电视、洗澡等14项“老大难”问题先后得到有效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