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舟桥团30分钟架设600米长伪装浮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8:15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舟桥团30分钟架设600米长伪装浮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报讯 刘伟、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华北某水域浊浪翻滚。随着3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隐蔽待命的官兵迅即驾驶经过技术改造的单舟,泛水连接成一节节门桥,由两岸快速向河心对接。30分钟后,一座能通行重装备、近600米长的综合伪装浮桥横亘于波涛之上。10月17日,北京军区某舟桥团以实战为背景组织的部队渡河工程保障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快速保障能力。

  近年来,该团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舟桥保障新途径,不断提高舟桥部队战胜大江大河的能力。他们先后投资进行装备信息化改建,建立有线电教网、局域网、模拟综合训练场,实现了网上练兵与实战相结合;建立了单舟数字信息采集系统、便携式指挥作业监视系统和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使信息传输实现了由过去的静态向动态、单一向综合、固定向野战化的延伸;研制出集指挥、通信、战场监控和定位导航于一体的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实现了指挥控制信息化、通信传输数字化。同时,他们还对野战指挥、水陆工程侦察、通信救生、工程修理等20种车辆及10余套辅助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和新技术嫁接,从而突破了夜间作业、水上搜救等应急保障“瓶颈”,提高了全天候指挥和自动化办公能力。针对舟桥训练作业周期长的实际,他们采取“区分任务,突出重点,交叉训练,多点泛水”的新训法,进行分训与合练,使各分队既能单独架设浮桥,又能展开穿插连接,架桥速度成倍提高。

  不久前,该团在某生疏水域担负为机动部队开辟河上通道任务,官兵紧跟机动部队遂行保障,历时10昼夜,行程数千公里,连续开设、撤收、转移浮桥渡场,确保机动部队按时完成任务,全面检验了部队在复杂地域遂行渡河工程保障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