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自行生产的轮式战术车辆(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11 国外坦克
韩国自行生产的轮式战术车辆(组图)

韩国起亚公司制造的各种战术轮式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自行生产的轮式战术车辆(组图)

由BV206全地形履带输送车改装成的自行迫击炮


韩国陆军的UH-60P通用直升机


韩国陆军的CH-47D直升机的迷彩涂层比较特殊。

  韩国是世界五大汽车生产国家之一,它拥有很强的汽车研制能力和巨大的产值,这为研制军用战术车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韩国陆、海、空三军服现役的战术轮式车目前大部分都能自行研制和生产,这些车辆基本上已能满足陆海空对战术车辆的需要。但是,韩国现有的战术轮式车都是美制车辆在韩国的国产化,而且普遍都是过时的设计。尽管如此,韩国起亚公司从车体制造到发动机和传动装置等重要的零部件都已实现国产化,最重要的是拥有完整的制造生产和整套后勤供应保障体系,而且与欧美战术车辆相比,在价格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这些战术轮式车除满足韩军需要外,还可出口国际市场。

  起亚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军用车辆的出口,曾多次在防务装备展中展出战术车辆,参展的战术车辆从0.25吨通用车辆到重型装备输送车,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战术车辆家族。

  0.25吨级的战术车车族有KM420通用车、KM422“陶”式导弹发射车、KM423“陶”式导弹运载车、KM424 106毫米无后坐力炮运载车、KM425 K4型40毫米榴弹发射器运载车等5种车型,这是韩国自行研制的轻型战术车辆,是用来替换服役多年的KM41系列车辆。KM42车族可选装2升汽油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采用汽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02千瓦,而采用柴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67千瓦。该车族车辆的前轮均采用独立悬挂装置,配备符合美国最新安全规格的刚性车架底盘。

  1.25吨级的KM45也发展成为一个拥有5种变型车的车族:包括KM450运货车、KM451救护车、KM452野战维修车、KM453三防侦察车、KM454防弹运货车等5种车型。该车族是在美国M715/AM715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起来的,安装了国产的3.9升柴油发动机和传动装置,其输出功率为103千瓦,该系列车均采用刚性轨道车架,车架上装有6组交叉部件以增加车辆的结构强度。该车族中的KM453三防侦察车是最敏感的车型,目前正在部队服役的有化学侦察车和生物侦察车,车内装有欧美进口的敏感设备。

  2.5吨级KM25战术车车族有5种变型车,包括KM250运货车、KM251油罐车、KM252水罐车、KM253野战维修车和KM259化学消防车等。该车族的动力装置采用韩国生产的7.4升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该车族采用了刚性车架,车架上装有8组交叉部件以增加结构强度,在崎岖道路上运输货物时仍能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其中的KM259化学消防车是最

新车型,配备有现代集团研发的化学消防设备。

  KM50为5吨级的战术车车族,包括KM500运货车、KM501卸货车、KM502救护车、KM503牵引车、KM504野战维修车和KM505加长型货运车等6种车型。该车族的底盘与美国的M809卡车相当,动力装置最初采用的是德国发动机和韩国的动力传动装置,但后来也换装了韩国产的发动机。

  KM100车族是韩国起亚公司研制的重型战术轮式车辆,现有KM1001重型救护车和KM1002重型拖车两种,KM1002重型拖车可用作主战坦克和装甲战车运输车和重型工程车等。KM1001和KM1002两种车都配装了D6CA 12.9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31千瓦。

  BV全地形履带运输车是引进瑞典技术生产的车辆,它除了用作输送车之外,韩国陆军还在车上安装了120毫米迫击炮系统,使其成为机械式迫击炮发射车。

  直升机

  韩国陆军目前正在服役的直升机有:UH-1B/H和UH-60P通用直升机、500MD和AH-1S攻击直升机、Bo105轻型战斗直升机、CH-47D载重直升机等,其中的UH-1B/H、500MD、UH-60P、和Bo105都是韩国自己组装生产的,目前服役数量分别为20架、200架、116架、12架。韩国陆航部队的UH-1B/H机型目前几乎完全被淘汰,现以UH-60P直升机为主力,可完成多种任务,包括运送人员和物资、搜索、武装巡逻和救护等。韩国目前服役最多的机型为500MD,该机型也是目前韩国和朝鲜共用的直升机型,轻巧的机体特别适合于朝鲜半岛使用。韩国陆军的直升机均在2004年陆军年会上完整陈列,其中的UH-60P和CH-47D直升机还搭载伞兵进行了跳伞演示。

  结束语

  韩国自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大力发展国防工业,尽管其国防体制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国防工业的发展成果是非常显著的,特别是陆军武器已经实现国产化,不仅精密的主战坦克、先进的自行火炮可以自行研制和生产,还可根据本国需求,研制新世纪主战坦克和自行火炮,以用于装备韩国陆军和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冀 恒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