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国外坦克 > 正文

外军观察:韩国陆军主战武器实现国产化(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11 国外坦克
外军观察:韩国陆军主战武器实现国产化(组图)

K1A1主战坦克深受韩国人喜爱,幼儿园小朋友也要在车上留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军观察:韩国陆军主战武器实现国产化(组图)

参加2004年年会K1A1主战坦克


装有侧裙板的M48A5K主战坦克


J200A1通信指挥车

    声明:本文为《国外坦克》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韩国陆军在大田举行的2004年年会上,展出了它的主要武器,从主战坦克、各种火炮、战术车辆到直升机等,并进行了一些武器的动态性演示,从中体现出了韩国陆军的实力。韩国陆军的主要武器目前都已实现国产化,而且从新老武器之间的技术关系,可以清楚地看出韩国陆军武器的发展思路。韩国国防工业从引进技术合作生产到消化技术实现国产化,将给人以启示。

  主战坦克

  主战坦克是陆军传统武器中技术最复杂的地面武器装备,其工艺要求非常之高,它是衡量一个国家国防工业能力的重要指标。本次年会展出的M48A5和K1A1两种主战坦克,正在部队中服役的M48A5坦克为600辆,K1A1坦克为800辆,这两种主战坦克约占韩国陆军主战坦克的2/3。韩国陆军目前总共拥有2200辆主战坦克,除了以上两种主战坦克之外,还拥有配备105毫米火炮的K1主战坦克和30辆俄罗斯T-80U主战坦克。

  M48A5K主战坦克由M48A3坦克改进而成,韩国在该坦克的两侧加装了裙板,火炮防盾上方安装了红外线探照灯,从外观看起来与其他国家的M48A5坦克有很大的区别。M48A5K坦克的改进由现代集团负责,韩军的1050辆M48坦克有600辆已改进升级到M48A5K坦克的规格,它采用美国制造的升级部件进行改进和整修,主要包括M68型105毫米线膛炮、输出功率为552千瓦的AVDS-1790-2D型

柴油
发动机
、更新变速箱、更换火控和炮控系统、加装M239型烟幕弹发射器。改进后的火控系统由主动红外观瞄装置、被动红外观瞄装置、光学测距仪和弹道计算机组成。另外,炮塔顶部还换装了以色列乌尔登公司生产的机枪座,并配装了2挺M60型机枪。

  韩国真正自行研制主战坦克是从K1开始的,该型坦克堪称是韩国国防工业的骄傲,改进型K1A1主战坦克的评价很高,韩国称该坦克是远东地区最优秀的主战坦克,其局部性能与日本90式主战坦克相比更优秀。K1坦克与美国M1主战坦克都是由克莱斯勒防务公司(该公司于1982年并入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设计的,两种坦克可说是出自同门,这也难怪它们的外型非常相似,都采用了类似的陶瓷复合装甲;不过,K1主战坦克拥有更合适的外形和尺寸,它的尺寸和重量显然更适合韩国的地理环境与人体工程学,最明显的就是结构较复杂的大倾角炮塔,车全高比M1主战坦克矮上一截,避弹性能更好,配备了欧洲动力组件和观瞄装置与火控系统,使K1主战坦克成为美欧先进坦克技术的综合体。改进型的K1A1主战坦克采用120毫米滑膛炮,观瞄装置和火控系统的性能也略有提高,尽管其战斗全重比K1主战坦克增加了2吨,使其机动性能略有下降,但它的火力较K1坦克明显增强,各国坦克行业的专家对K1A1主战坦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K1坦克系列的成功,为韩国现代集团在研制主战坦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宝贵的经验。目前正在研制战斗全重为53吨的新世纪主战坦克,该坦克集先进技术之大成,包括采用55倍口径的120毫米滑膛炮、先进的火控系统和主、被动防护系统,预计在2008年问世。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外坦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