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预测2006:美欧重要的太空飞行之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1:4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预测2006:美欧重要的太空飞行之年(组图)

美国航天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预测2006:美欧重要的太空飞行之年(组图)

美国航天飞机

  [美国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1月2日报道] 在2006年,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航天飞机将执行复飞任务;欧洲将就其航天计划达成协议;俄罗斯则将获益于与NASA的合同;而对于SpaceX公司而言,这将动摇美国发射业的基础。

  2006年的航天发射业将以稳定性为主,2005年的不确定性包括:欧空局及其新的预算、俄罗斯及其新的航天计划、NASA及其新任局长。

  五次发射

  2006年前四个月的五次发射都很重要。SpaceX公司"猎鹰"-1火箭继2005年12月19日第一级燃料箱出现故障后,2006年1月的第三次尝试将可能获得成功。

  2月份"阿里安"-5ECA

火箭飞往静地转移轨道。自欧空局部长们同意欧空局火箭竞标发射航天科学任务后,这是欧空局建造火箭的首次发射。

  3月27日,美国UP宇航的SpaceLoft XL火箭将携带7个实验型、商业型有效载荷进入亚轨道;另一次发射将在世界首个商业发射场--新墨西哥州的Upham进行,预计从2009年起,该发射场将进行"维珍·银河"亚轨道旅游服务。

  意大利无人航天器(USV)的飞行将取得重要进展,它是一个8米长的超音速滑翔机。在第一季度,无人航天器将从意大利撒丁岛上空约20千米(65,570英尺)的同温层气球上释放,进行可回收的水上着陆。如若成功,意大利将领导欧空局的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RLV)计划。该计划将于2008年确定。

  第五次发射是NASA出资的"联盟"-TMA载人飞船将于3月飞往国际空间站。

  欧空局

  在2005年12月17日欧盟的2007-13预算达成一致意见后,欧盟/欧空局航天计划启动。这项联合计划本应在2004年11月启动,但由于预算谈判遭遇困境而被推迟。如果该计划在2006年通过,欧盟的伽利略与全球环境和安全监控计划的基础将更坚固,伽利略导航卫星的运行也将在6月取得进展,届时第二颗试验卫星将进入轨道。首颗卫星已于2005年12月28日发射。

  美国

  NASA将于2006年中期确定数十亿美元的"乘员探索飞行器"研发合同。如果

航天飞机不能在5月复飞,那么可能在7月实现第二次复飞。

  2006年,Intelsat与泛美卫星公司将创建世界上最大的运营公司,凭借53颗卫星对市场产生的冲击,其年营业额将达到2亿美元。

  同时,创建世界最大的发射商计划可能遭遇更大困难。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进一步反托拉斯评论信息征询后,

波音-洛·马创建联合发射联盟计划已经二次受阻,Elon Musk公司已经对组建联盟提起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