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人武部第一书记赵知文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56 解放军报

  在“摆兵布阵”中履职尽责——记赤峰市松山区人武部第一书记赵知文

  焦桂林 薛瑞鸣

  专武干部一个不能少

  2005年9月,在赵知文的提议下,赤峰市松山区区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乡镇专武干部的配备问题。

  这之前,随着基层干部的大面积调整,该市6个乡镇武装部的部长出现空缺,人武部会同组织部门对拟配备的专武干部考核后,提请区委党委会研究任命。

  议题提出后,有人说,这几个乡镇都存在干部超编的问题,武装部长能兼职还是尽量兼职;有人说,专武干部的配备可推迟到来年乡镇机构改革时考虑。“武装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专武干部一个也不能少!”赵知文斩钉截铁的一席话,说得党委们频频点头。会上全票通过对6名专武干部的任命。

  此后,在赵知文的协调下,区委、区政府和武装部联合出台了《关于专武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意见》等文件,全区专武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先后有7个基层武装部被内蒙古军区评为先进单位,2名武装部长受到总部和北京军区的表彰。

  训练基地谁也买不走

  1月上旬的一天,松山区一个

开发商找到赵知文。

  “赵书记,我想买下民兵训练基地搞高新技术项目。”这个开发商许诺说,项目建成后可安置多少下岗人员就业,每年为松山区缴纳多少万元税收……

  2003年,赤峰市在松山区建设新城区后,毗邻新城的民兵训练基地商业价值陡增,不少开发商找到人武部想高价征用,都被婉言回绝。于是,有人找到赵知文,想让他出面“说情”。

  明白开发商的来意后,赵知文不容置疑地一口回绝:“民兵训练基地不能以经济价值来衡量,不管出价多少,谁也买不走。”

  赵知文为这个训练基地付出了很多心血。当初,训练基地内只有一排旧房子,院内破败不堪。赵知文上任后,先后多次带领财政、土地等部门领导现场办公解决基地新建问题,使一座集办公、训练、国防教育于一体的民兵综合基地顺利落成。该基地还建有多媒体教室和战术训练中心,成为内蒙古军区的样板基地。

  这个重担就交给人武部

  在松山区西部有一座海拔1066米的荒山,名曰双塔山。这里水土流失严重,是国家确定的京津风沙源重点治理项目区。

  2005年3月,赵知文带领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来到双塔山,研究荒山治理和生态

建设工程。共青团、农林等部门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赵知文当即表态:“我们有大量的民兵预备役人员,他们更善于打硬仗。这个重担交给人武部!”

  在用兵中强兵,是赵知文抓民兵预备役建设的一个重要思路。近年来,该区实施“生态立区”工程,他总是把急难险重任务交给人武部承担,发动近万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完成退耕还林还草、绿色通道等上百项重点工程,其中的碾坊乡七道沟“小流域治理”等5个项目,还被上级评为“民兵号优质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