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大城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国林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3:06 中国国防报

  秦 冬 齐国胜 本报特约通讯员 韩国友

  河北省大城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国林任职5年来,情系武装建功业,为全县武装事业的发展倾注了真情。前不久,杨国林被北京军区表彰为“忠诚党的武装事业新闻人物”。

  武装工作的“责任人”

  “作为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就要多为武装工作办实事解难题。”这是杨国林上任后在人武部干部大会上说的话。

  他每年都要坚持定期召开党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武装工作重大问题。每月都要挤出时间到人武部现场办公,随时了解人武部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2002年初,人武部按照上级要求计划筹建机关办公楼。报告呈报到县委、县政府后,杨国林亲自主持召开联席会议。他强调指出:“尽管县里财政比较困难,但再难也不能难武装,必须特事特办。”会上责成有关部门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仅用一年时间,人武部就建起面积达290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为提高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水平,杨国林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经费问题,先后帮助人武部完成了党委会议室、档案室、活动室等配套建设,整理了各种战备应急方案和档案资料,同时对全县12个乡(镇)武装部、50多个民兵营连部进行了正规化达标建设。

  优抚对象的“暖心人”

  几年来,在杨国林的关心支持下,县里制定出台《乡(镇)拥军优属达标细则》、《军人抚恤优待细则》等制度规定,实现了拥军工作的规范化。近年来,在开展“爱心献功臣”和“关爱工程”活动中,全县有51个县直单位、10个乡(镇)与75户重点优抚对象结成对子。为切实改善优抚对象医疗难的问题,县财政专门拨款用于改善优抚对象医疗条件,形成“关爱工程”医疗服务体系,优抚对象凭有效证件可减免20%至35%的医药费。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军人军属涉法问题日渐突出。对此,杨国林组织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成立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中心”和“大城县国防合议庭”,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他每个月都要抽出一天时间,听取有关军人军属涉法问题的汇报,亲自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

  协调发展的“明白人”

  杨国林认为:“必须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国防建设,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在他的倡导下,县人武部积极组织和发动民兵投身经济建设,坚持在用兵中练兵,在练兵中强兵。全县有5000余名民兵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先后成建制组织2000余民兵参加经济建设,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杨国林多次在干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国防教育的参与者,又要当好国防教育的组织者。”在他的提议下,县乡两级党校均开设了国防教育课,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每年“八一”,他都亲自参加军事日活动;每年征兵,他都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在今年的武装工作座谈会上,他亲自为乡(镇)领导和专武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大家认清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县国防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形成了军地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